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【對話實錄】我爸媽是馬英九的1%中的1% ◎民眾回應

【對話實錄】我爸媽是馬英九的1%中的1%
.
我爸是那種雖然疼我,
但是骨子裡就覺得女孩子比較欠思考比較笨,
我媽是會聽我講話的,
除了跟馬英九有關係的話...orz
.
所以一開始我的目標就是放在我媽身上,
只是我的目標只有:我要帶給她非旺旺的消息,希望她可以用一些理性來看這件事情,
.
《階段一:數個月前》
.
在郝明義先生說反對服貿時,我基本上不太了解服貿到底是什麼。
我媽主動問我到底在吵什麼?我當時只知道服貿似乎會影響台灣出版業,
因為我哥哥算是出版業,所以我很簡單地說:好像就是過服貿對哥哥的工作不好,
當時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反服貿還是支持服貿,
所以這個話題馬上結束。
.
《階段二:衝入立法院時》
.
我當天瘋狂地惡補跟服貿有關係的事情,
那時候沒有特別覺得該反或者贊成,只是單純覺得我該了解!
(同時在FB上也大量po出我看過的文章)
幾個小時後,我覺得我似乎應該要反對服貿。
心想:「完了~晚上吃飯看新聞到底該怎麼跟我爸媽橋呢?」
.
看新聞時,她就提了:「現在到底是怎麼樣?」
我爸:「就是一群笨蛋被民進黨利用啦!!!」
我媽:「可是那些學生的話好像也有點道理...三十秒也太倉卒了」
.
我驚...我媽竟然會說學生有點道理!
我:「恩~對呀!也太倉卒了!而且服貿對哥哥不好耶」
(有9.2%爸媽的朋友你們一定了解這句話是多了不起的話)
.
飯後,我發現我媽因為FB的朋友數很少,而且她只會看我跟我哥的。似乎我當天po的文章百分之八十她都有看過....
.
《階段三:衝入行政院》
.
由於我在衝入行政院的當天下午有去現場,
所以我比較能夠感覺到為什麼會想要衝入行政院....
(我靜坐四小時後回家剛好看到當天早上馬先生的記者會~差點沒有砸電視)
.
我沒有多跟她講什麼法不法~理不理...
只有講簡單的一句話:「我覺得受夠了!我坐四小時都這麼激動,他們待這麼多天更激動」
繼續在FB上面po出現場真實的狀況,警察打人/有人丟水瓶,
總之就是給真實的情況,不管是對反服貿的群眾有利或有弊。
.
由於我在衝入行政院後三天回家,我爸又在餐桌上說話了,
「那些學生怎麼不會替別人想一想?!?」(我有點忘記別人是指政府還是馬英九)
我媽:「那你怎麼不會替那些學生想一想?!?」
我驚!!!!!!!!!媽~~~~
我媽:「你有沒有給你爸爸看那個博客來創辦人說的話?讓他了解服貿怎麼影響哥哥」
我:「我等等寄給他看」(媽~~~~我愛你!!!!)
.
《階段四:目前》
.
我沒有這麼瘋狂地在FB上po服貿,因為我覺得是極限了,
只是還是會貼跟出版業有關的事情,畢竟那是兒子的生計問題,
然後三不五時馬英九講完話,讓他了解為什麼學生對馬英九講的話不滿意,
讓他了解立法跟服貿是無法同時進行的事。
.
330那一天,我們第一次有比較長關於服貿的對話,
.
他很多同事都是罵學生的,
他跟同事說:
「話也不是這麼說的,對你跟我來說,有服貿沒服貿,我們照樣有很好的薪水,照樣過我們的日子,而對學生來說這是跟他們未來有關係的。」
「政府就是有事情沒有說清楚,學生會質疑也不是沒有道理的!」
「我覺得如果是跟自己沒有什麼影響的事情,就不要罵那些有可能對他們有影響而抗爭的人!」
.
我覺得他應該對服貿是疑惑的,不清楚這個到底是好是壞。
.
對於一個馬英九的死忠支持者而言,我覺得他已經盡力去做到他的極限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對,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:就算你媽醬子覺得以後還不是會選國民黨。我想他應該會選國民黨,但是我覺得他應該會放棄叫我也選國民黨。
而且,我覺得對他而言能夠容忍批評已經是極限~再逼下去~我媽會崩潰,
畢竟...這等同於是要他背叛自己相信數十年的人~很痛苦呀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●我自己在這個過程中的感想是:

1.用情不要用理!因為他們就是盲目地支持,所以無法用道理說服。
.
2.了解他們到底在乎的是什麼!我媽在乎的事我會不會被民進黨洗腦,所以我也表達了我仍然不喜歡民進黨的心情。
.
3.不要太過於嚴肅..我幾乎沒有直接跟他聊過~都是很斷斷續續地聊
嚴肅的主題都放在FB上請他看但不指名他看....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運氣不錯,按照我哥的說法是:大成功!因為我媽深藍都快成黑色了= =
(我現在眼前就有個馬英九的簽名公仔~旁邊坐一個連戰的)
希望本周我哥回來跟我爸談....可以也有什麼好結果!
.
我是個只會上網什麼電腦功能都不懂的人,
能做的事情就是讓身邊那麼幾個人可以願意了解到底我們在反什麼,
我不求支持~但我求你願意了解我在反什麼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