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

史英:簽服貿害了台灣 也救不了中國



剛剛第一位朋友說,現在服貿裡面規定:投資多少可以進來幾個人,表面上有道理,因為人家來這邊投資你不讓人家人員過來好像也不合理,要講理論好像也是應該。但是要考慮台灣跟中國的特殊處境。

建議跟不同陣營朋友談或許可以這樣說:
說如果要簽這種協議,至少加上一個安全,說每年能允許來台灣的人數有上限,超過就不行。因為台灣地狹人稠,如果你無限度投資,每筆資金就帶幾個人進來,很快就被壓垮了,這樣要求的限度也是很合理。

世界各國對於外國人的移民、觀光或工作都有數量上限,連美國都有,不可能無止盡允許你到他的國家去,不管是觀光或是旅遊都不可能這樣做,更何況台灣那麼小,中國那麼大。

中國人以前只能到偷渡方式進來,現在想透過服貿用合法管道進來,中國人想來台灣的心情我們可以了解─中國人很窮,大家說中國人很有錢,其實那只是很少的一部分,大部分很窮,不然像郭台銘在中國搞那種非人性化公司,搞了那麼多人跳樓憑甚麼,憑中國人窮,欺負人家窮,簡單講是這樣。

其實我覺得對中國人我們不用痛恨,應該要同情中國人。因為幾年以前台灣人也很窮,我小時候台灣人想去美國,去美國等於翻身去到天堂;現在對很多中國人來講來到台灣等於去到天堂,一個人想要去一個地方謀求更好的生活,一個很可憐的心願,我們不是痛恨他們,實在是我們無法接待,因為能力有限。

現在假設中國跟台灣大小互換,那我就建議跟他簽沒關係,全國都來沒關係。可是現在不可能,我們全部餓肚子不吃飯也養不活中國人。

我不討厭中國,雖然我主張台灣獨立,台灣獨立是中國人解救自己唯一的希望,因為要抗衡中國共產黨的威權統治,要靠中國人對台灣的嚮往,問共產黨說:「人家台灣可以為什麼中國不行?」,這句話能讓中國慢慢的自由開放。
如果照馬的主張,台灣跟中國統一,那共產黨才叫做無法無天、肆無忌憚;所以馬以為他愛中國,其實他在害中國。他以為我害中國,錯了,其實我愛中國。

我是愛世界上所有的人,不是只有中國人,我們人本教育基金會以人為本,我覺得只要是人都應該受到疼愛跟尊重,只是說現在我們簽服貿並沒有幫到中國人,又害到台灣人,這種算盤不划算。


馬英九自有他們自己的陰謀,想成就他在歷史上定位,為了他自己一個人的光環,要犧牲2300萬人的福祉跟10億中國人的希望,這種事情是不能做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